老窟窿眼子

只搞梅溪湖,自闭高中狗,窟窿眼保护协会高级会员。
b站:老窟窿眼子,微博:谁在后边儿干的我,欢迎搅和。

【杨晰/晰杨】城南花已开

①请勿上升真人!
②只是一个老套的脑洞,非常狗血,不按常理,宽容看待,不喜勿喷。
③严重ooc!
④第一次写文还是有点激动!!!
④我了解了《城南花已开》这首歌的背景之后很感动,就有的脑洞,主角一直没定,觉得杨晰挺适合就写了。
⑤开放式结局,你们定。建议配合纯音乐《城南花已开》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城南花已开,愿君永常在。”






正文——

又是一年冬天。

今年的冬天比往常要冷,王晰走到家门口,狠狠地打了个冷颤,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终于回家,脱掉了毛呢大衣,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,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。

车送去保养了。王晰拎了餐盒和水果叫了个计程车,直奔医院。

病房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,不放进一丝寒风。病床上的少年脸色苍白,脸颊凹陷,嘴唇没有一点血色,弯弯的眼睛下方挂着一对黑眼圈,显得整个人死气沉沉。可他还是好看地微笑着,像一朵快要凋零的白玫瑰,挣扎着努力地想从废墟中抬起头。

门外的王晰看到的是这样的一番景象。

他的心快要碎了。他的小高杨是那么好的一个孩子,怎么就偏偏得了这样的病……已经在医院从盛夏住到了初冬,各种国产的进口的药都试过了,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高杨一天一天地憔悴,王晰从没有觉得这么无力。

昨天高杨软磨硬泡了好久,王晰才答应回去休息一晚上。王晰几乎每天晚上都陪着高杨,医院里根本休息不好,他白天还要上班,高杨担心他吃不消,就说想吃他做的菜了,让王晰回去做,今天带给他吃。

王晰果真就做了很多他爱吃的菜,还买了他爱吃的水果。

高杨终于注意到了站在门口出神的王晰,笑得更好看了:“晰哥来啦,快进来啊。”

王晰一惊,忙收拾好心情,回给高杨一个更好看的笑容,抱怨道:“你真不知道外边儿多冷,我估计已经零下了,哥都快冻成冰雕了。”

“我晰哥就算冻成冰雕,也是最靓的那一个。”高杨打趣道。

看到高杨今天精神不错,还有心情调戏他,王晰长舒了一口气,嗔怪他:“就你贫。”高杨也不回嘴,只是笑。

“呐,全是你爱吃的菜,可把哥累坏了,不吃完我可跟你急。”王晰展开看似不大的餐盒,里面满满当当都是菜,还有排骨汤。

高杨努力做出两眼放光的样子,可病中的他根本没胃口,吃下去东西一大半都吐出来了,可高杨怕王晰失望担心,所以从来不告诉他。

其实现在他的状态已经很差了,还要花不少精力装成精神抖擞的样子去哄王晰。

也许王晰舒心的笑容,就是治病最好的药。

高杨拿起勺子舀了口排骨汤尝了尝,立刻对王晰竖起大拇指:“我哥的手艺真的是没得说。”

王晰笑了。他笑起来几乎找不到眼睛,像一只小狐狸。

高杨沉迷于这样的笑,于是他在不经意间还给了他更灿烂的笑。一瞬间,病魔缠身的少年与记忆里那个温柔明媚的少年重叠在一起,美好得不真实。

我的小高杨啊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到时候哥天天给你做饭。

我的小高杨啊,你一定要好起来啊。

王晰看着高杨,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。

“咚咚。”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思绪。一个经常照顾高杨的护士站在门口对王晰说:“王晰先生,余医生找您。”

“哦,马上。”王晰答应道,起身离开时还不忘揉了揉高杨的乱发,叮嘱他好好吃饭。

听到脚步声远去,高杨实在忍不住跑到卫生间呕吐,无奈胃里没有内容,只能吐出来酸水。他的食欲越来越差,他也清楚自己的身体,还能陪王晰多久呢?

多希望一直陪着你啊,我的晰晰,没了我的督促就不会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,天天抽烟应酬,晚睡早起的,多伤身体啊。

老天啊,请再多给我一些时间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余医生?”王晰敲了敲余笛医生办公室的门。

“啊,王晰先生,进来坐。”余笛指了指他对面的位置,示意他坐下。

“怎么了,是我家高杨怎么了?”屁股还没沾到座位,王晰就焦急地问。

余笛斟酌了一会儿,才说:“王晰先生,恐怕您已经注意到了,高杨这孩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更严重,我们几乎已经试遍了所有方法,可还是无力回天。他的体检报告出来了……”

王晰凝住了呼吸,恐怕,不是什么好消息了。

“也许,他撑不过这个冬天了。”

轰隆——

余笛的话像一记响雷,震碎了王晰所有的希望。他的耳畔嗡嗡作响,脑子快要炸开。只有一个念头在他的脑子里徘徊,占据了他的心。

他的小高杨要离开他了。

好一会儿,王晰才开口,声音是他没想到的嘶哑:“这……怎么会呢……医生你不知道,他……他现在还在大口大口吃饭啊,不信您看看,他的状态真的可好了……他一直在笑……怎么可能呢,他在好转的,您相信我……真的……”

“我们的护士昨天晚上看到,高杨一直在呕吐,而且配合治病的一种药物会抑制人的食欲,处于这个阶段的患者,胃的功能也无法支撑他吃正常的食物。我劝过他改吃流食或口服营养液,可他拒绝了,还不让我们告诉你。”余笛说,“您知道他怎么说吗,他说那样你会担心。只是自己可能不太舒服罢了,他可以忍,但无论如何不能让你担心。”

这个傻孩子。

“医生,余医生……没有……真的没有办法了吗……我们家高杨,他才,他才23岁啊,他的人生还长……不能……不能吧,医生,求求您治治他,不管医药费多贵我们都出,求求您……求求您不要放弃他!”

王晰几乎是哭着喊出来。

余笛心里也难受,可是他真的束手无策。

医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,眼睁睁地看着那样鲜活的生命慢慢枯萎,努力拯救却无力回天,还要承受强烈的负罪感。

“王晰先生,抱歉,我们真的无能为力”余笛还是狠下心说,“在患者最后的日子里,我们建议办理出院手续,家属尽量协助他完成最后的心愿,真的抱歉。”

沉默。

王晰起身,他原本瘦弱的身躯显得更加单薄,好像轻轻一碰就能击垮。他简单地道了声谢,就关好门离开了。

余笛只是仓促地看了他一眼便没再抬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医院走廊苍白而遥远,似是没有尽头。

王晰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到高杨的病房门口的。

他不敢面对高杨,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对他,该用什么语气和他交谈,该怎么告诉他这个残忍的事实。

所以他只是侧身靠在墙上,听着高杨沉闷的咳嗽声,任凭来来往往的病人和家属向他投以或异样或同情的目光。

听着高杨咳嗽地越来越厉害,王晰越发心疼。他揉揉脸调整了表情,笑得极不自然,冲进去给高杨倒水。

“咳咳,晰——咳咳咳,晰哥,回来啦。”见他进来,高杨硬生生憋住了咳嗽。

见他这副模样,王晰眼眶立刻红了。他赶忙低头掩饰,把手里的温水递给了高杨:“别忍着啦,憋坏了都,喝口水。”

高杨抿了口水,润湿了嘴唇,抬头冲王晰好看地一笑:“看到晰晰就不咳嗽啦,好神奇哦。”

傻瓜,自己明明这么难受了却还在讨好他。

“没大没小的,”他也没再纠正他的称呼,只是盯着空了一半的餐盒问:“吃饱了没啊?”

“嗯嗯,都吃撑了,胀死了,要晰晰帮我揉揉。”说罢,高杨拉过王晰的手,揣进了温暖的病号服里。

王晰没反抗,只是轻揉着高杨的肚子,又想起了余医生的话,眼泪都掉快下来了。他不敢看高杨的眼睛,只能低头,故作掩饰地清了清嗓子。

注意到了他的反常,高杨并没有多问。

他清楚医生和王晰说了什么,也明白自己的情况。他和王晰就是这样,其实两个人心里都跟明镜似的,可谁也不想去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
真舍不得啊。他伸手搂住了王晰细长的脖子,把人带进了自己怀里。王晰原本就瘦,这些日子肉眼可见地又瘦了不少,脖子上骨头形状清晰可见,硬邦邦的硌手。

良久,王晰才开口:“杨,高杨,我们明天出院吧。医生说你快好了,不是喜欢吃哥做的菜么,哥以后天天做给你吃。”

高杨不语,只是点头。

又是沉默。窗外不知是什么鸟叫了一声,打破了沉默。

突然,高杨亲了亲王晰的发旋,贴在他耳边说:

“城南的花很好看,我们去看过的。我还想去。”

眼泪决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杨出院后,王晰每天早上陪他走去城南,裹着羽绒服看光秃秃的枝子。还好一小片梅花已经结苞了,将要开了。

他们就像多年的老夫老妻,找一个地方一坐就是一整天,也不怕冷,王晰就这么搂着高杨。等到日落,高杨累了,王晰就把他背回去。

那一天傍晚,初雪不期而至。纷纷扬扬下了一整晚。

后一天早上,地上却只薄薄一层雪,他们俩踏着雪去城南。

像是为了迎接初雪,那里的梅花也开了。是素净的白梅,一小朵一小朵,沾着星星点点的雪。

高杨那天很开心。

他说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城南的花都开了。

那天他们睡得很早。第二天王晰醒来,身边不见高杨,被子冷冰冰的没有温度。

只剩床头的一张便利贴。

晰晰:
不要担心我哦。我出去旅个游,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办法治好自己的病。
你肯定会找我,但我不会告诉你我去了哪里,找累了就不要找啦,休息休息,这些天辛苦你啦。好好照顾自己,少抽烟,身体垮了我跟你急。
放心吧,等到城南的花全都开了,我就会回来,我们一起去看。

坠落深渊的恐惧和无力袭来,王晰冲出去,凌晨的街道空旷冰凉,昨天又下了一场大雪,高杨的痕迹也被这场雪无情抹去。

王晰没有穿鞋,身上也只有单薄的睡衣。他好冷,冬天的寒风、从心上扩散的彻骨的寒意将他包围。

真傻。高杨你真傻。

那之后,他一直在找。

可是没有音讯。高杨像是从未存在于这个世界,又像是被狠心抹去了痕迹。

世界太大了。

可王晰心里,自始至终不过一个城南,一个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年春天。

王晰来到了城南。

城南的花,开得绚烂夺目,美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高杨,城南的花都开了,很好看。回来吧,我们一起看。








「完」
喜欢记得♥评👍哦~啾咪(* ̄3 ̄)╭♡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